苏棠七

“我想成为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以待”

【丹邕】烟火(生日贺文)

呜呜呜      我蠢到不小心把之前发的这篇删了……不开心,只能重发了(๐•̆ ·̭ •̆๐) 

尼尔生日快乐呀!!!要早点好起来,然后往后的日子里只为自己而活吧。


非常短小,伪现实向,时间线不可细究

————————————————————

       “叮”“叮”“叮”

       当已经沉寂了好一段时间的手机突然响起一连串铃声时,姜丹尼尔正一个人闷在一片黑暗的房间里看电影,只有冷冷的屏幕光撒在他脸上,似乎更衬出几分本不应有的淡漠。 


      “我不是早就把社交软件全都屏蔽了吗.......”

      姜丹尼尔犹豫片刻,还是缓缓伸出手,手机所带来的,机械特有的冰冷刺得他哆嗦了一下。

      有些陌生地划开锁屏,迎面撞入眼中的东西如一团火焰,将他深深包裹其中,即使只有一瞬,一瞬就已经足够了——与这个有时冷酷到不近人情的世界所隔离开。


      “尼尔,生日快乐啊,今天没有办法像上次一样给你唱生日歌......”

      “尼尔哥,生快。以后也要一直幸福......”

      “HBD,bro.......”

      “happy birthday呀,wuli姜初丁。希望你能一直像当初的那个长颈鹿大盗一样......”

      “祝我们最亲爱的尼尔哥,生日快乐啊......”

      “尼尔哥生日快乐。话说这次我在中国过生日你们怎么没一个过来的啊?说好的等我成年一起喝酒呢......”

      ......

      一眨眼,整整九条新消息,轰炸似地出现在那个唯一没有被姜丹尼尔屏蔽的群里——wanna one聊天群。


      “真的很谢谢你们,有你们在我这边,我很幸运。”


       “时间过得真快啊,”姜丹尼尔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嘴角早已向上勾成一个好看的弧度,“总感觉上次在mama一起过生日的事还在不久前,但是经历了这么多,却又好似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等等。

      姜丹尼尔好似突然想起了什么,皱着眉开始从第一条往下翻——是九条,他没有动静。难道,他已经连句生日快乐都不愿意敷衍我了?我...我不相信。

     

      姜丹尼尔又反反复复地将消息翻看了无数遍,在终于确定了没有那个人的踪迹后,紧皱的眉头随着自嘲似的苦笑被强制展开,呆了般扭头愣愣地直视窗外——徒有深不见底的一片漆黑。

     他好似刚被从冰凉的深海中挣扎出来,却又一转身掉进了满是荆棘的裂谷,心被扯的隐隐作痛。


      “I promise you I promise you——”

      这一次不合时宜响起的,却不仅仅是消息通知。


      “喂。”

      “喂,是尼尔吗?对不起,因为准备的晚了些,迟到的生日快乐......”

      “哥...哥?我...我以为...”声音一出口,姜丹尼尔才惊觉自己已经哽咽,“你不是还在录节目吗?应该很累吧?还要踩着点祝我生日快乐...抱歉,我...”


      “瞎说什么呢,”邕圣祐在电话那头死死压住疯狂上扬的嘴角,却不知道自己声音里的宠溺都要溢出来了,“还有,我这不是没赶上零点吗?对了,我都差点忘了,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等等,好了。3,2,1,快看窗外!”


      话音未落,夜空中五彩斑斓的烟花已经炸开了,炸破了那深沉的让人看不见希望的黑夜,然后装满了那个人仿佛天生就具有的温柔。


      “哥...谢谢你...还有,我想你了。”

      半晌,那端才用几不可闻的声音答道:“我也是,很想很想。”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