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棠七

“我想成为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以待”

【丹邕】 想自由

新手第一次发文居然有点小紧张hhh  

首次写文先拿科学下手啦!无论怎样我都爱丹邕❤️

碗11只都好好的就行啦~


———————————————————————



1.

  直到好友金在奂实在看不下去了,风急火燎地来到邕圣祐家中把他硬拽出门时,他才恍然---原来那个人已经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一个月了。



2.

  邕圣祐仍旧记得他们初遇时,那时的姜丹尼尔站在舞台上,顶着一头粉毛,戴着不伦不类的耳链,披着一件“走在时尚尖端”的破烂牛仔衣。


  “看上去像是个很不好招惹的人。”这是做了将近二十年模范生的邕圣祐对姜丹尼尔的第一印象。要不是室友金在奂在舞蹈比赛结束后硬是要拉着邕圣祐一起去沾沾冠军的气息,邕圣祐可能和这个人永远都会只是两条没有交点的平行线。


  “你好你好,我是刚刚比赛时在你后面的那个选手,我叫金在奂。”金在奂白了眼旁边满脸写着“心不在焉”的邕圣祐,“这是我朋友,邕圣祐。你别误会,他平常不是这样的。”


  “那我倒是很好奇他平常的样子是不是也这么赏心悦目呢?你好,我是姜丹尼尔。”


  邕圣祐猛地抬起头,刚好对上姜丹尼尔似笑非笑的眼神,愣了片刻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被调戏了,只得边干咳边尴尬地转过头。


  回去的时候,邕圣祐看着手机通讯录里新鲜的四个大字,满脑子都是少年眼角的那粒泪痣,全然没有听进去金在奂一路上兴奋地絮絮叨叨。


  

3.

  当正在练舞的姜丹尼尔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时,已经离比赛结束过去了快半个月了。他慌忙赶到医院,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的母亲对他吃力地扯出笑容的那一瞬,鼻子一酸,眼眶泛红,却硬是攥紧了拳头没有让泪水流下来。


那天晚上,姜丹尼尔失了魂般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头,浑浑噩噩中走进了那个他常去的夜宵摊,点了几瓶啤酒后就这么不管不顾地一杯接一杯灌自己。不知是因为酒劲上来了还是他真的撑不住了,姜丹尼尔身体不听使唤地往一边倾倒下去。迎接他的不是想象中冰冷的水泥地而是一个温柔瘦削的怀抱。


  姜丹尼尔似乎因对方身体的温度稍稍清醒了一点,勉强睁开眼抬头看,却只迷迷糊糊地看清那个人脸上好看得像星座一样的几粒痣。



 第二天醒来后,姜丹尼尔揉了揉宿醉后痛得要爆炸的头,才发现自己昨晚就这么被一个那个人拐回了家,自己衣服上还残留着那个人身上带着淡淡木香的古龙水味。


  “你醒啦?”邕圣祐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半靠在墙壁上,眼里满是柔波,“不好意思啊,昨晚你醉得太厉害,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就只好先委屈你老人家在我家窝着了。”


  邕圣祐没等到姜丹尼尔如往常一样地玩笑,良久都是一片沉默。邕圣祐以为对方还没有完全从宿醉中清醒过来,正准备识趣地转身离开时,却听到少年嘶哑地从喉咙里吐出几个字。


  “圣祐哥,我...我没有家了。”



4.

  那天开始,邕圣祐就收留了当时看上去实在是落魄不堪的姜丹尼尔。


  起初邕圣祐也只是以为自己只是心疼那个凌晨一个人醉倒在外面的孤单少年,以为自己只是想给他带来一点家的温暖,而不是一开始就夹带私心的想要留他在身边,想要每天早上都可以听到他稍带着鼻音的“圣祐哥”......

  

  但在某个晚上,邕圣祐再一次细细端详着姜丹尼尔不安分却可爱的睡相时,突然好似全身血液倒流般鬼迷心窍地落下一个浅浅的吻在他嘴唇。邕圣祐还来不及因自己的冲动而震惊时,就尝到了对方嘴里甜甜的软糖味。于是便抑制不住的用舌头缓缓撬开姜丹尼尔的牙齿,贪婪地深入品尝对方嘴里的糖味。直到对面的人似乎被微微惊醒地转了下头,邕圣祐才冷静下来,在床头默默坐了一会后便走出卧室在沙发上勉强了一宿。


  虽然那晚后,姜丹尼尔好似没有察觉他们之间微妙的情感,仍旧嬉皮笑脸的跟邕圣祐打打闹闹,也照旧拖着他去给医院的妈妈送饭。但邕圣祐知道,他们之间,的确不一样了,或者说,姜丹尼尔已经似有似无地疏远他了。


  邕圣祐也清楚自己这么想实在过于无赖,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暗自期待姜妈妈的病可以恢复的慢一些,他可以再多有几天理由留他在身边。但邕圣祐也知道,这不过是奢望罢了。

 

 几周后,在他妈妈出院的那天,姜丹尼尔只在冰箱上贴了张“圣祐哥,谢谢照顾”,没有联系也没有告别地离开了。



5.

  姜丹尼尔那天晚上其实没有熟睡,他清楚地记得自己本就淡的睡意被突如其来的吻搅得烟消云散。可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抗拒,反倒是下意识地配合对方小心翼翼的动作,心里涌上来的是比嘴里的残留的糖味还甜的味道。


  这种不明不白的情愫让他有点害怕了,他怕一旦他们的感情变质后也许就再也回不去了,所以他才会主动推开邕圣祐。比起得不到爱情,他更怕自己会永远失去他。


  姜丹尼尔以为自己只是需要一个人冷静一段时间就好了,以为那份情愫只是对于邕圣祐习惯性的依赖。

  

  但当他再一次在比赛中瞟到被金在奂从家里硬拖着来的邕圣祐时,他才知道,原来那些“以为”都是屁话,原来自己是真的那么喜欢他。



6.

  邕圣祐是在听到金在奂无可奈何地对他吼道:“姜丹尼尔也会去!我是拖不动你这位爷了,你来不来自己看着办吧!”后,眼神许久不见地闪烁着,一声不吭地乖乖跟着金在奂到了目的地。


  可当真的见到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后,邕圣祐却又赌气似地假装没有看见姜丹尼尔眼里都要溢出来的欣喜。


 比赛结束后,金在奂假借聚餐为由把此时此刻傲娇得如一只翻着白眼舔爪的小白猫的邕圣祐飞快地塞给了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见对方丝毫不理睬自己,正是手足无措时,脑中突然闪过了他们再次相遇那天,嘴角微微勾成一个好看的弧度,眼里闪过一刹那的狡黠。


  “姜丹尼尔!你...你快给我放下!”邕圣祐看到姜丹尼尔不知从哪拿来了一提啤酒,直接就往嘴里灌。

  

  “呀...圣祐哥,我好困呐...我也不记得我家在哪了...这可怎么办呢...”


  邕圣祐只好又好气又好笑地让姜丹尼尔搭着他的肩,一手搂住姜丹尼尔的腰,把这个“人精”扛回了自己家的卧室。


  “圣祐哥,可以陪我吗?”姜丹尼尔一把握住准备离开的邕圣祐的手腕。


  姜丹尼尔的脸在昏暗的夜灯下被模糊了边缘,身上还残余着酒味,格子衬衫最上面的几粒扣子早已散开,露出少年隐隐约约透露出线条的胸膛。


  邕圣祐一惊才发觉自己刚刚竟盯着少年出了神。还没等他回答,就被环绕在一个宽大却异常温暖的怀抱里。


   “多久都可以...”


  姜丹尼尔的酒气和邕圣祐好闻的古龙水味混杂在一起,居然合成了一种带点辣味的木香,出奇的好闻。惹得姜丹尼尔忍不住不断嗅着邕圣祐身上的气味,从上到下,从外到内,层层深入,不留余地的品尝着对方的味道。


    一夜无眠。



7.

  第二天姜丹尼尔起来的时候,已经临近午饭时间了,邕圣祐一大早就去学校了,家里空荡荡的,只有桌上有一碗看上去颜色不怎么对的醒酒汤。


  姜丹尼尔有点期待地在那碗醒酒汤周围环视了一圈,却没发现自己预想中的东西,稍微失望地撇了撇嘴,捏着鼻子吧醒酒汤一口干了。顺手扔原本覆在碗上的保鲜膜时,突然在垃圾桶里看到了什么,如获至宝地捡了起来,发现是几张被揉成一团的便利贴,上面是几行被划掉熟悉的字迹“乖乖喝了,等我回来”“在家待着,我马上就回来”...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呢?”姜丹尼尔嘴角不自觉上扬,默默将几张便利贴收在自己口袋里。


当邕圣祐第一次那么迫不及待地赶到家里时,看到空无一人的客厅和冰箱上熟悉的便利贴“谢谢照顾”,猛然愣住了。全身突然充满了像坠入悬崖底部的无助和孤独,视野渐渐模糊,便顺势靠墙滑下坐在冰冷的地上。


原本正偷偷躲在卧室里的姜丹尼尔隐约察觉出气氛不对,于是一把推开房间的门,刚好对上邕圣祐泛红的眼眶。


  姜丹尼尔心疼又自责地大步跨过去,一手拦住邕圣祐的腰将他抱入怀中,一手抹掉他的眼泪,“瞎哭什么呢,邕傻瓜...我在,我在。对不起,我绝对不会再...”


剩下的话被邕圣祐用一个绵长的吻堵了回去,“小朋友,你知不知道你要道歉的事情还有很多。不急,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慢慢算呢。”


 “很长...是多长?”


  “比永远还要多一天。”


———————————————————————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本来是有大纲的,只是从一开头就偏离了,所以后来就这么顺着写下来算了😂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