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棠七

“我想成为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以待”

【长顾】我的将军

元旦快乐呀~

战场上叱咤风云的顾帅也有老去的那一天呐...


第一次写长顾(ooc都是我的),超级短小

时间:长庚退位前几日

————————————————————

顾昀半眯着眼斜靠在床榻旁,任由当今陛下在一旁为他更衣,一脸的心安理得。

“心肝,等过几日,你终权高而下,让贤于人,我也不必再每日换上这死气沉沉的朝服了。这袍子不知磨掉我多少风光,想当初呐……”


长庚轻笑一声,手却没停,轻轻地为眼前人褪下略显老气的朝服,却在撩开顾昀长发时微微一愣——不知从何时起,顾昀的鬓角渐渐染上了几丝霜色。


“怎么了?是本帅容颜实在过于惊艳,令陛下无言相语吗?”顾昀嘴里吐着一口轻佻的玩笑话,心中却慌乱地回想——酒舔了一口也就放回去了,练武也早已放下不少,也不再无论冬夏都只披一件薄衫了……幸好,貌似没什么亏心事啊。

直至一侧头看到身旁立着的那面镜里清晰地反射出那几根银发,才顿时了然于心。


生老病死是命中注定,反正我们还有余下一生的时间再去慢慢释怀,现在我只希望趁退位让他放下身上所有的担子,然后可以竭尽所能补回他缺少的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

顾昀暗自想着,笑意不觉中从那双勾人的桃花眼里溢了出来。

“心肝,你是看到堂堂西北一枝花也有不再风流恣意的一天,临时反悔了?”顾昀猜测长庚或许是看到后心疼,便打算用几句调戏话把这个话题草草带过。


“瞎说什么呢。”长庚不禁垂眼笑道,右手顺着手上那件袍子的纹路在顾昀腰上捏了一把——顾大帅的腰,线条分明却又十分纤瘦,长庚仿佛手一挽便能把眼前人完完全全拥入怀中。

“这对我来说就够了……”


顾昀被长庚这前不着调的两句话弄得一头雾水,皱着眉按了按额角问:“你刚刚说……说什么?”


“子熹。我曾经最怕的,就是看不到你青丝换白发的那一天;看不到你容颜不再的那一天;等不到风华绝代的大将军也会有拉不动弓,披不了甲,只能步履蹒跚地让我牵扶着你一步步往前走的那一天……”长庚的声音渐渐轻了,最后只剩下狭小空间里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合着昏黄的烛光,别有一番暧昧。


“我不是还在这吗?”顾昀抬手抚过长庚的眉眼,似在安慰,又似在鼓励,“我是想过就此埋骨边疆死于山河,但那是在我遇见你之前。在那之后,我就只剩下拼尽全力也要活着的执念,因为我知道,心底的那个人还在等我回来。”

“你还记得你曾许诺给我的东西吗?子熹,你说要买下个庄子给我做聘礼,你说要给我一生到老……你还曾允诺了我许多许多事,都还未实现呢……”


 长庚突然抬头,淡淡的双眸里仿佛无边无际,却只装着眼前人的身影。他的手一松,顾昀本半披在身上的朝服便滑落下去。

“心肝,只要你在这,我哪都不会去的。”顾昀也不顾身上的衣服已敞开了一大半,纤长的手指微微一勾长庚的衣领,便捕捉到了对方的味道,炽热而又细腻。


“我们还有余下半生。说好的,我大将军,一言九鼎——”话音未落,便又被另一个绵长的吻噎了回去。


长庚微微前倾,拉过顾昀的手紧紧按在胸前,在耳边柔声道,“我的将军,永远意气风发,战无不胜……在这里。”


 从此以往,在世间烟火中白首不相离,甚至是生死也无法阻隔。

  (完)


——————————————————

第一次发长顾好紧张

算是了却心中一个遗憾吧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